“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网络媒体行深入安徽

作者:葛文琦 来源:中工网
2017-04-26 08:33:24

叫响做实“大国工匠” 展示“江淮工匠”风采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网络媒体行深入安徽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网络媒体行深入安徽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中央网络媒体安徽行座谈会现场。中工网记者葛文琦摄。

中工网合肥4月24日电(记者葛文琦)24日下午,“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央网络媒体第四批采访团一行20余人抵达安徽进行采访。期间,将深入合肥、铜陵、六安、芜湖等地一线企业、班组报道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讲述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建功“十三五”。

据悉,“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开展。中央网络媒体安徽行为今年系列活动首次开展,选取15名基层一线优秀技术工人作为宣传报道重点,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记者在采访活动座谈会上了解到,安徽省委、省政府将于近期召开劳模表彰大会,表彰596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安徽省总从2016年开始,每年在全省选树一批“江淮工匠标兵团队”和“江淮工匠标兵”,并将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安徽制造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2016年,全总和国家网信办先后3次组织近30家网站记者编辑,奔赴上海、山东、辽宁、湖北等地,深入60余家企业生产车间一线,采访报道了70余名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典型,这些工匠分布在航天、钢铁、船舶、石油、电力、汽车、建筑等十余个行业,3次活动共刊发原创报道300多条,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大国工匠”的热潮。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王舟波、安徽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党组成员胡东辉,省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张葵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