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向东:“一带一路”在文莱竟有这样的魅力

来源:央视网
2017-05-12 15:43:08

央视网消息:“我们正在建设的项目,是文莱当前最大最重要的道路。”说这话的时候,徐向东充满了自豪。他是中建六局派驻到文莱,参与建设文莱淡布隆大桥CC4标段--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项目的一名普通公司职员。作为一线建设者,他亲身感受到“一带一路”在文莱的巨大魅力。

徐向东:“一带一路”在文莱竟有这样的魅力

“这种高难度的活,只有中国人能干”

文莱淡布隆大桥,是文莱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文莱本土和淡布隆区的重要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把由文莱湾隔断的文莱本土和淡布隆连成一体,淡布隆区和文莱本土的车程可由两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文莱淡布隆大桥将成为打通淡布隆区和文莱本土之间最快捷的通道,对淡布隆区社会经济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全线长11.8公里,采用钓鱼法施工。要求机械设备零着陆,全桥预制化程度高,预制管装和T梁全部在中国生产,海运到现场进行装配式施工。中建六局文莱项目P1209工区,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首跨T梁,已经于4月15日在P1209工区架设完成。P1209工区共投入四台履带吊,前端两台打桩,后面两台架设桩帽和T梁。目前P1209工区,桩基、桩帽、T梁已基本形成流水施工。

徐向东介绍说,当地施工条件艰苦,全年高温。原始森林瘴气弥漫,晴天暴晒,雨天泥泞,阵雨频繁,施工环境极其恶劣。没有淡水、没有动力电线、也没有网络信号,物资材料运输都不便利。

“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施工,这种高难度的活只有中国人能干。”文莱当地官员赞叹说!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这有另一个“家”

为了缓解海外建设者的工作压力,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建六局文莱淡布隆大桥项目营地在每周六下午四点半,都会举行“家有俱乐部”活动。“家有俱乐部”是中建六局“一带一路”海外建设项目“家文化”的有效载体,他们在淡布隆的游泳馆休闲放松,还会举行拔河比赛、足球、登山、篮球比赛等活动。很多时候,也会邀请文莱当地的朋友一同参加。

“我们有两位从中国来的厨师,平时会做一些东北菜和川菜,大家吃的都很顺口。”

27岁的徐向东来文莱支援“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将近一年时间了,当初在选择“是否出国”时的那点纠结早已没了踪影。他和为“一带一路”奉献青春的小伙伴们一起,盼着正在建设的大桥早日通车,能为文莱当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编辑:刘禛视频剪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