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英等国将派代表率团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作者:兰旻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2 21:21:0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英美等国领导人将派代表率团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截至目前,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百余个国家的政商学界人士与会。当天,有记者问及美欧国家与会代表的情况,耿爽表示, “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将率团出席论坛期间的相关活动。英国、德国领导人对出席高峰论坛表达了积极意愿,但由于国内政治日程原因难以出席。英方将委派财政大臣哈蒙德作为梅首相特使,德方将委派经济和能源部长齐普里斯作为德联邦政府和默克尔总理特别代表出席。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将出席高峰论坛相关活动。”

此外,据耿爽介绍,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外交、防务和武装力量委员会主席拉法兰将作为法国总统代表率团出席论坛,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韩国国会议员、前国会副议长朴炳锡也将代表各自国家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