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随州大洪山开启动静结合的别样体验

作者:蒋艺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5:17:10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 (蒋艺婧) 5月13日上午,来自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和旅游大V们组成的“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采风团队伍走进了位于湖北随州的大洪山,开启了为期一天的佛禅文化和户外体验之旅。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05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森林覆盖率为9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大洪山还是中国佛教的重点丛林,洪山寺是佛教禅宗的著名道场,其佛法远播日本、东南亚,在佛教界享有盛誉。

全国网媒走进随州大洪山开启动静结合的别样体验

大洪山风景区

为了进一步体验佛教禅宗文化的魅力,大洪山景区的工作人员特意为采风团安排了一场听早课,吃斋饭,抄心经,听禅茶讲座的短暂修行。记者编辑和各个旅游大咖们纷纷穿上青衣,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静下心来做好手中的事情,潜心体验佛禅文化。

全国网媒走进随州大洪山开启动静结合的别样体验

采风团成员在抄心经

在静心养性的佛禅体验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又来到了户外丛林探险场地。户外丛林探险共打造了丛林飞跃、丛林飞索和飞拉达(又称轨道攀登)三种经典项目。其中丛林飞索是国内首家、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新型户外丛林飞索项目。该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建设完善阶段,此次供媒体团体验的是整个飞索线路的三分之一。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项目全长1.4千米,50个树上平台,并从中间选定37棵大树为节点,通过钢索串联每个节点,形成空中走廊,利用高低落差的重力,通过钢索、树木空中平台完成两王洞到筱泉湾游览区的丛林飞索之旅。

全国网媒走进随州大洪山开启动静结合的别样体验

丛林飞索项目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05平方公里,共有宝珠峰、慈恩寺、金顶、两王洞、千年银杏树等七个特色景点,素有“鄂中绿宝石”的美誉,与世界第八大奇迹擂鼓墩编钟的华夏民族始祖祖炎帝神农故里构成一条黄金旅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