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嘉宾提出:共建民心之桥 共促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5-15 10:35:04

经济日报原标题:中外嘉宾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提出——共建民心之桥 共促繁荣发展

中外嘉宾提出:共建民心之桥 共促繁荣发展

5月14日,以“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举行。图为嘉宾在发言。 经济日报记者陈莹莹摄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5月14日下午,以“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召开。会场内,来自6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话心路、谈发展。

力促“民心通”

“‘一带一路’要行稳致远,离不开‘民心相通’的支撑和保障,需要实施好‘增进民心相通’这项基础性工程。”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主旨演讲时提出,民心相通建设,可以为各国经济合作夯实社会根基、为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注入动力、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提供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聚条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赞赏“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她说,中国和世卫组织将进一步合作增进区域和全球卫生安全,在共同打造的健康丝绸之路上,将不落下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国家。

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认为,所谓民心相通,就是中国以大国胸怀将13亿人口的发展经验带给更多人。“在实现这一伟大倡议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加强心与心之间的沟通。”谢国民说,“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其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政府的努力方向。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穆罕默德·夏巴兹·谢里夫分析说,“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欢迎,是因为其不只针对少数阶层,而是为普通人民赋权,给他们提供了脱贫致富的机会和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