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与会商贸负责人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刘飞 张筱璇 王宗英 来源:央广网
2017-05-15 15:55:14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刘飞 张筱璇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同“一带一路”参与国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多国与会商贸负责人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

马来西亚贸工部第二部长黄家泉:习主席讲,开放是一个大方向,关门会使经济不能够发展。的确是如此。我举个例子,去年中国一个国家就生产了2800万辆汽车。这个2800万辆的意义加进去国际的市场,就使得汽车工艺研发的基础就加强了。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因为互联互通将同时对世界经济和政治的未来产生决定性影响。

西雅尔多:在欧洲和欧盟,我们正在面对和解决一系列问题,主要是经济和安全问题。为了度过经济难关,我们需要与正在迅速发展的地区建立更加标志性的、更广泛的关系,尤其是中国和它的周边地区。

据了解,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将同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同有关国家协商自由贸易协定。

毛里求斯外交、地区一体化和国际贸易部部长卢切米纳赖杜表示,他相信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将会成为实实在在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