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媒体:“一带一路”体现了更具中国特色的对外交往模式

作者:宋承杰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5 17:19:28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意大利当地媒体对峰会给予了高度关注。

意大利第一大财经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行了详细报道,强调了中国对重建“丝绸之路”的超级计划将投入数千亿元资金支持,并援引参会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的讲话表示,意大利应抓住机遇,在其中扮演重要作用。

意大利通讯社在报道中除了引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开幕讲话外,还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了详细解读,认为这一倡议体现了中国对外关系的新思路,提出了更具“平衡性”和“包容性”的中国特色对外交往模式。报道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应对国际地缘政治形式变化和全球经济危机给出的方案,但并不是所谓的新“马歇尔计划”,“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所有国家。此外,报道还援引意大利智库专家的观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是推动亚欧经济一体化,相关国家可以直接参与具体项目的决策过程,这与马歇尔计划并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