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一带一路”将为世界人民带来实在利益

作者:刘维靖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6 20:34:32

哈萨克斯坦总统:“一带一路”将为世界人民带来实在利益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际在线专稿: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5月15日报道,在当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会议上,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对本世纪全球面临的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所提出的及时的解决方案,它的成功落实将为世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纳扎尔巴耶夫称,从近几年全球经济活动的下降趋势可以看出,家长式的作风和有政治目的的制裁行为,导致数百万人的生活因经济活动停滞而受到影响。在国际社会急需一个推动国际合作的新动力的时刻,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

纳扎尔巴耶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地缘经济模式。它的成功落实将为沿线国家的近45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为中国打开一个巨大市场。

他表示,中国所持“通过共同发展实现稳定”的立场,对于众多沿线国家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且符合自身利益的。在倡议的推动下,各方需要共同协调区域间的合作战略,这便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说,“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将为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提供实现全新国际定位的可能性。他说:“我们的地理位置将为我们带来共同的利益。中亚在历史上曾拥有过黄金时代,现在再次获得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大陆交流合作的桥梁。” (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