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沃野满目青 田畴绘新图

作者:练 炼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07 19:09:29

去年,瑞昌市完成粮食产量10.6万吨,油菜种植面积达1.33万公顷,新型农机保有量超1.3万台,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3%,获批全省油菜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综合示范区,同时新增规模以上农业企业3家、“三品一标”农产品1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86家、家庭农场167家,农业发展成效明显。

今年,该市着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把“互联网+现代农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产业业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渐成规模,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农业转型升级速度加快。

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成规模

温控大棚集中连片,粮油、蔬菜基地绿意盎然,农业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如今,走进瑞昌市赛湖农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到处充满生机,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近年来,该市立足产业抓规模、立足规模抓机械化、立足品牌抓效应,扎实推进赛湖农场及横港、高丰镇等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走出了一条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发展之路。目前,在建的赛湖农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规划面积1400公顷,重点打造“一中心、两平台、六基地”。园区已进驻企业6家,其中,省市级龙头企业各3家。此外还有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家庭农场12家、专业生产大户34户,带动农民1.2万人。建成的横港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园区常年粮食和蔬菜种植面积共8200公顷,是瑞昌主要粮油生产示范基地和九江市城郊蔬菜基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