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习近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 五个方面带你速览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4:25:48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习主席此次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都有哪些看点?中国日报网带你速览。

议题:

一是探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和前景。

二是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交换意见。

日程:

1.晚会

将同各国领导人出席专场文艺晚会。

2.晚宴

出席非正式晚宴。

3.会谈

举行小、大范围会谈。

4.签字仪式

出席签字仪式。

5.欢迎宴会

参加欢迎宴会等活动。

6.多边会见

同与会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7.签署文件

将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签署并发表《阿斯塔纳宣言》、发表会议《新闻公报》、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等文件,给予印度、巴基斯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位等决议。

说明:

峰会后,中方将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并于2018年主办峰会,各方对中方主席国工作充满期待。

延伸阅读:

印度、巴基斯坦将完成加入上合程序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印度、巴基斯坦将完成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程序,组织的合作潜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上升。同时,国际和地区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突出,上海合作组织发展面临新的挑战。

树立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始终以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为己任。在16年发展历程中,成员国坚定遵循“上海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安全、经济、人文领域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树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