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亮点有哪些?8个关键词带你速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4:25:48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习主席此次访问哈萨克斯坦都有哪些亮点?中国日报网带你速览。

首倡之地

2013年9月,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首倡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再次来到阿斯塔纳,推进“一带一路”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

第3次

此访是习近平主席第3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也将是他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第16次会晤。

系列活动

出席系列国事活动,包括欢迎仪式、会谈、双边文件的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欢迎宴会。

交换意见

就双边关系、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等深入交换意见。

签署《声明》

签署并发表中哈联合声明。

视频连线

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亚欧跨境运输启动仪式的视频连线活动。

合作文件

双方将签署涉及经贸、金融、水利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文件。

中哈关系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中哈关系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已成为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