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天猫618重构品牌与吃货之间的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19:47:15

中国日报网北京6月17日电 吃货需要的绝不仅仅是小巷深处的深夜食堂,更是美食和新消费方式带来的心理体验。6月18日零点,百年食品巨头亿滋将在天猫独家放量表白神器“奥利奥饼干唱片机”。天猫618期间的一次公测显示,500份唱片机刚上线仅6秒就被一抢而空。

“这款表白神器的推出成功将亿滋男性用户占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更吸引来大量高消费力的新用户。天猫和品牌通过共创完成了食品产业的供应链改造。”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指出,天猫618是新零售最好的试验场,在这里天猫与品牌重构了生产流程、重构了消费体验,也重构了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

自去年阿里巴巴与亿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零售方面的试水不断深化。天猫为亿滋集团通宵达旦进行了端口开发和技术定制,将原来需要2-3个月才能实现的工期缩短到7天,成功克服了大规模个性定制的技术难题。6月18日,亿滋将上线更多奥利奥唱片机礼盒独供天猫。

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天猫618重构品牌与吃货之间的关系

除了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让利消费者,借助天猫强大商业力量和天猫已经建立起的全域营销体系,食品产业正在被全面重构和重新定义。如今,亿滋的案例已经被天猫上的7个行业38个品牌效仿。

除亿滋外,天猫618期间,银泰商业和天猫食品携手打造的ONMINE零食体验馆首次亮相,令吃货耳目一新——通过天猫上沉淀的海量精准数据,为零食馆的选品、供货和营销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零食消费全新体验。据悉,除店内直接销售的商品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码进入银泰天猫线上店铺,借助云货架的无限延展性,实现一键下单和极速达。

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天猫618重构品牌与吃货之间的关系

近年来,包括亿滋、玛氏、雀巢等食品业巨头、银泰、三江、百联等传统业态巨头与天猫的合作正不断深化,在食品快消领域形成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案例。而一系列老字号和传统品牌如知味观、五芳斋、稻香村也借助天猫试水年轻化,完成品牌升级。稻香村推出的短保系列糕点、周黑鸭的锁鲜装鸭脖、达利豆本豆的早餐组合等一系列主打健康品质的产品在天猫618期间引发剁手党疯抢。

天猫618当天,除全场通用的满300减60券外,天猫食品还将联手品牌推出前1000件半价、100元大额券秒杀、满返等系列优惠,持续让利消费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