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借力痛客梦工厂推进“一企一策”一瞥

作者:刘磊 来源:贵阳网
2017-07-01 04:26:35

“我们想要做冷链、做仓储,却苦于思路局限,找不到合适的转型升级路径。”近日,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让人欣喜的是,这个问题在我们遇到痛客梦工厂后有了转机。”

在贵阳推进“千企改造、一企一策”的背景下,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通过痛客梦工厂组建专家团队,对传统大中型企业进行痛点诊断并精准制定转型升级方案。位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便是受益者之一。

“痛客梦工厂通过调研、痛点诊断、择优匹配服务商、服务后期监管等工作,减少了环节,节省了成本,找准了方向,推动了我们转型升级。”上述负责人说。

“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目标?简单来说,我们通过痛客平台,精准分析,高度匹配,用众包方式解决各行业企业痛点,用大数据解决企业需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引领企业升级。”痛客梦工厂咨询副总裁许铁说。

许铁介绍,与恒昌生态农业达成合作协议后,痛客梦工厂根据其服务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具有专业背景的团队对企业开展预调研,对企业的需求进行定义和服务过程控制,了解企业真实需求,诊断出企业的确切痛点所在,并编写任务书。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痛客梦工厂采取FALCON大数据精准匹配系统和HIGGS大数据企业全系画像系统,对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服务商的匹配优选。

具体而言,FALCON大数据系统通过爬取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服务案例、信誉评价等,将恒昌生态农业所需的对口企业机构进行精准匹配;在遇到专业的行业痛点时,具有相关背景的人、机构、企业,就被痛客的大数据系统发掘,达成秒级匹配,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许铁说,这样便可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解决专业的痛点。

恒昌生态农业就是在这种模式下,在更少投入的前提下,获得更多的解决方案,择优选择,确保结果的可控性。“我们最后根据其需要,匹配普华永道成为其最终的服务商,并最终为其输出痛点诊断及解决方案和‘一企一策’转型升级方案,成功帮助恒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现了转型升级。”许铁说。

与恒昌生态农业一样,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多家企业通过痛客梦工厂,制定了“一企一策”转型升级方案:老干妈通过它,匹配到了具备国家化视野和调味品行业经验的解决者团队;济仁堂通过它,匹配到了具备只要行业服务经验的国内专业咨询团队……

在痛客梦工厂的优质服务吸引下,贵阳市多家大型企业,如柏强制药、金玖生物、快捷彩印等公司,纷纷选择入驻痛客平台,将发展痛点交由痛客梦工厂来解决。

截至目前,痛客梦工厂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一企一策”服务已成功完成8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匹配。除了经济区的企业,更多的企业也在积极与痛客梦工厂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