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启程 将在8省份30多个站点直播黄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09:06:00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启程 将在8省份30多个站点直播黄河
 
车队整装待发。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启程 将在8省份30多个站点直播黄河

发车仪式上合影。

中国日报网北京7月3日电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发车仪式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据悉,这是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

据介绍,本次直播行动历时7、8两个月,分两期,每期约15天。第一期从7月2日到7月16日,将到达山东、河南、陕西、山西,第二期从8月6日到8月20日,将到达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行程约2万公里,途经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中国网发起本次活动,旨在从保护黄河母亲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计划从‘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黄河民生关怀’等方面,走进黄河,宣传黄河,理解黄河,保护黄河。沿途调研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相关问题,尤其是就黄河相关的重大议题,如智慧黄河建设、中国非遗与黄河文化传承、黄河滩区治理等形成专门调研报告和提案,通过地方两会和全国两会,提交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协办,中国农业银行、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平台《议库》、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北京东方美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第一站将到达黄河入海口山东省东营市,活动将包括对话黄河母亲、对话河长介绍情况、对话各地政协委员等内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