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俄引领两国走向新高度

来源:央视网
2017-07-03 15:04:51

央视网消息:对于此次习主席俄罗斯之行,俄罗斯国内认为,这必将开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主席访俄引领两国走向新高度

梅津采夫

俄中友好协会会长梅津采夫:习主席此访,毋庸置疑,将会是两国关系发展新的强大推动力。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双方已达成的各项协议,并成为推动两国在新领域开展合作的重要环节。

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6周年,也是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两国关系在21世纪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中俄两国元首之间的深厚友谊、密切交往,推动中俄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俄中友好协会会长梅津采夫:我们看到中俄两国间的深层次合作,是两国间特殊的真诚互信关系的体现。甚至可以说是两国领导人是同志般的友谊,这种关系促成了双方的深层次合作。

发展振兴,是中俄两国各自面临的国内任务;和平稳定,是中俄两国共同追求的国际环境。

梅津采夫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普京总统推动成立欧亚经济联盟,随着中俄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对俄罗斯发展所带来的助推力,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库利科娃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这一倡议契合俄罗斯发展需求,有利于推动中俄务实合作升级,为中俄及欧亚大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习主席访俄引领两国走向新高度

库利科娃

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库利科娃:习近平主席是“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倡导者,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非常正确的倡议。不仅推动了中国的发展,而且带动了世界上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的发展。因此我想说,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我们期待您的到来,欢迎到我们的国家,到莫斯科来。

库利科娃说,中俄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过程中,升温的不仅仅是经济合作,还有民间感情。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已成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根基所在,是两国人民互信相知乃至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基石。

俄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库利科娃:如果没有文化交流,两国人民就不可能相互理解,就没有相知的可能。随着习近平主席的到来,我们将签署一系列人文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