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图)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7-07-11 00:00:00

贵州召开全省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图)

贵州站讯 7月7日,为推进贵州省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在贵阳召开全省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副厅(局)长安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守海强调,贵州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列为全国第二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省份,我们要珍惜这一机会,在为期3年的改革试点期间,充分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给予贵州省的优惠政策,加快专利代理人才培养,加强专利代理机构培育和发展;全省各专利代理机构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市场主体不仅要重视知识产权数量,更要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为创新成果保护做好专利申请策划与布局服务,在稳定专利代理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专利战略分析、企业知识产权标准体系建设、知识产权运营等特色服务;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按照《贵州省专利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严厉查处专利“黑代理”,将专利代理机构及其执业人员违法惩戒信息纳入诚信体系,倡导公平竞争与协作发展,推动贵州省专利代理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贵州省列为全国第二批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地区的相关文件精神,对贵州省专利代理行业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习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的《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专利优先审查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2016年贵州省开展专利代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专利代理资格证书挂证行为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还对贵州省专利代理惩戒委员会进行了改选。(贵州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