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北京"公益夏令营7月10号开营

作者:曾瑞鑫 来源:中国网
2017-07-13 11:00:31

中国网教育频道7月10日讯(记者 曾瑞鑫)"情暖童心 助力成长"大凉山-北京公益夏令营开营在即。7月5日下午,主办方北京精诚教育集团召开"蓝蚂蚁志愿伙伴"志愿家庭沟通会,就夏令营的具体行程及相关事宜与家长、孩子进行沟通交流。7月10日清晨,来自大凉山"民生银行红丝带爱心学校"21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和两位老师将抵达北京。在未来一周时间里,大凉山的孩子将于今天选拔出的北京志愿家庭和孩子 "一对一"结对,用全程陪伴的方式,共度一次不一样的假期。

这些孩子家境贫困,一度面临失学,在爱心人士捐助下,走进校园接受教育。2016精诚教育集团在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协助下,特设立"情暖童心 助力成长"精诚奖学金,为了让大山深处的孩子开阔视野,看看外面的世界,不遗余力推动这项公益活动的落地。

沟通会上,家长在听完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徐敏玲老师语重心长的真诚交流之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大凉山-北京"公益夏令营非常有意义,让来自不同成长环境的孩子们在夏令营集体生活中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彼此关注,相信孩子们在团队合作中学会分享与感恩,学会独立和坚强。

此次公益夏令营,恰逢北京精诚教育集团25周年,精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国欣介绍说,多年来,精诚始终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精诚参与大凉山彝族公益活动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就承担了联合国计划发展署项目,资助大凉山的学生。2014年7月,精诚与壳牌志愿者协会、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携手举办首届"大凉山-北京"彝族失依儿童公益夏令营。2016年,集团派宋维萌副总裁赴大凉山考察,根据爱心学校的需求,设立此项奖学金,用爱温暖大凉山的孩子,运用以"渔"促成长的方式,达到知识改变命运效果,也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希望精诚的公益实践能积累出宝贵的经验向社会推广。

夏令营期间,孩子们将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近距离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游览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攀登八达岭长城,亲身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国家大剧院,行走在科技、军事、艺术、历史的知识旅程。走进未来网,体验新媒体的影响力。游览水立方、鸟巢,与奥运名人座谈,感受奥运"更高 更快 更强"精神。

此次活动总策划、精诚教育集团副总裁宋维萌在家长会上谈到。"此项目,形式上是实现大凉山的孩子看看外面世界的心愿,本质上,是在探索新一种全新的公益游学研学模式,项目组将持续关注这些孩子们回到各自的生活、学习环境之后,将带给学校及社群哪些影响和变化?这一公益游学研学模式能否推广?这些是项目思考和关注的问题,也是精诚投身教育公益的本质。"

此次"大凉山-北京"公益夏令营主要以大凉山学子的需求为主线、教育主题贯穿始终。通过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科技教育、奥运教育、自然环保教育等,让孩子们学到知识,开阔眼界,增加阅历的同时,收获心智的成长和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