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不容错过的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2:42:34

美不胜收!不容错过的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

“夏尔其其格敖包”矗立在黄花沟景区已有近600年的历史。

中国日报网乌兰察布7月13日电 如果列举一生必体验的事情,那么领略大草原的辽阔壮美,体验民族风情的蒙古包,一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7月12日入伏,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的辉腾锡勒草原上气温在34℃左右,阳光明媚,凉风习习,空气中还不时飘来青草和野花淡淡的香味。参加“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60多位全国网络媒体人共同游览了辉腾锡勒大草原。

美不胜收!不容错过的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的辉腾锡勒草原。

据了解,辉腾锡勒草原上有一条很深的沟,以黄花闻名,因此又被称为黄花沟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这里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站在景区入口的山头瞭望,只见铺着绿色地毯一样绵延的山坡,偶尔点缀一片葱翠茂密的树林。清新的空气让人忍不住深呼吸,让青草香流入肺底。

黄花沟景区内植被茂盛,山峦叠翠,还能不时看到类似经卷或动物形象的奇形怪石,让人赞叹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景区面积辽阔,内有马车、游览巴士、索道等多种旅游设施,有助于游客从不同视角体验草原风情。

《敖包相会》是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内蒙古民歌,但“敖包”具体是什么,可能有些人就不了解了。“敖包”是蒙古族石头堆子的意思,最初是游牧民族在草原的路标和界碑,也是庆祝胜利和草原重大活动的聚集地。藏传佛教在内蒙古的传播,使敖包成为祭祀天地的神坛。根据习俗,祭敖包时要先围绕顺时针绕三圈,再敬献哈达,许愿祈福。据了解,“夏尔其其格敖包”矗立在黄花沟景区已有近600年的历史,引来无数游客参观祭拜。

美不胜收!不容错过的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

辉腾锡勒大草原的落日景色。(摄影:中国日报网记者 乐琴)

坐在草原观光火车上,听着悠扬的草原民歌,看着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大草原,感觉天地如此辽阔,身心似乎和草原融为了一体。最有幸的是领略到草原落日的美景,余晖洒满草原,大地仿佛披上一层金纱,还有零星点缀的马匹悠闲地摆着尾巴吃着草,这一刻,时间仿佛都停滞了。

到了晚上,草原温度会降到十几度,略感清冷,但温暖、明亮的蒙古包一定会让你有家的感觉。躺在床上听着草原上呼啸的风声和偶尔夹杂的马啸声,这样的经历你期待吗,那就不要犹豫,快来内蒙古辉腾锡勒大草原欢体验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