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为百姓生活带来看得见的新变化

来源:央广网
2017-07-13 13:03:17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社会治安治理机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百姓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变化。2017-0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五年来,公安改革聚焦突出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合乎民意的实招、硬招,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办事不方便等问题,该简的简、该放的放,真正把方便送到了群众身边。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以及加强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24条措施,让工作、生活在异地的人们终于不用再来回奔波。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对于流动人口来说,这个体会是切身的。信息化发展到今天具备了这样的条件,我们就及时适应时代的需要、群众的需求,给群众提供周到、便利的服务。

针对一些地方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公安部6月20日启动了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

公安部交管局车管处王国强警官指出: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设立统一的号码号池,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机制。

此外,各地公安系统还纷纷搭建了网上“民生服务平台”,实现户政、治安、出入境、交管等业务全流程在线办理,全天候受理群众办事申请。“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公安改革确实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