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记者走进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看看“老房子”、听听“海的故事”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9:28:08

网媒记者走进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看看“老房子”、听听“海的故事”
“海的故事”酒吧具有独特的渔船主题风格。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记者 孙若男)提起海南省琼海市的博鳌镇,许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博鳌亚洲论坛。然而这里不仅是举办国际会议的场所,更是一个充满海南风情的度假小镇,博鳌海滨酒吧公园就是游客的必游之处。

7月19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琼海市博鳌海滨酒吧公园,先后走进“老房子咖啡村落”、“海的故事”两间酒吧,在浪漫的滨海酒吧间,感受源远的琼海乡土风情,远离城市的喧嚣,尽享悠闲时光。

据悉,博鳌海滨酒吧公园景区是琼海市热带滨海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区,占地25.14亩,总投资390万元,位于博鳌湾一线沿海,已建成有海的故事、老房子咖啡村落、般若海、爱情海、曼半、博鳌时间等各具特色的餐饮酒吧。这些餐酒吧的建筑外观本身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临海而建的特色建筑成为博鳌滨海酒吧公园最大的亮点。

网媒记者走进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看看“老房子”、听听“海的故事”
图为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的“老房子咖啡村落”

“老房子咖啡村落”拥有古色古香的建筑,真实地还原了海南传统民居老宅的建筑特色,配以唯美精致的花园以及古风古韵的回廊,许多媒体记者在这里拍照,纷纷称赞这里颇具文艺气质。

此外,老房子咖啡村落所有的建筑砖瓦都是从村民处“淘来”,按照海南传统民居的建筑方式,打造出坚固耐用、四季通风、冬暖夏凉,甚至不需要空调的独特餐厅。老房子提供的菜式主要有南洋菜、娘惹菜,样式新颖,口味绝佳。

浙江在线的记者潘洁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老房子咖啡村落”,“虽然建造时间是2013年,但这里的建筑是使用以前倒塌的民宅、老房子的材料来搭建的,所以整个风格和周围的环境比较搭调。而且这里有许多野菠萝树,相比其他地方随处可见的椰子树等,更具有自己的特色。这里独特的”

而在老房子咖啡村落不远处,一座具有独特的渔船主题风格的酒吧——“海的故事”也同样散发着浓浓琼海风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少人用这样浪漫的词句来形容这里。你可以坐在海边的长椅发呆,也可以走进老渔船一探究竟。

据了解,“海的故事”作为琼海首屈一指的海边餐酒吧,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已然成为博鳌旅游小镇的新地标和必游地。其独特的渔船主题风格,利用了许多老渔船上的船木、海里的珊瑚、贝壳、礁石块等等原生态材料进行整体装修,配上传统煤油灯的点缀,打造出一个氛围浪漫、环境优雅的绝佳临海用餐休闲酒吧。餐厅提供各式特色酒水饮料、鸡尾酒、午晚餐及小吃,菜式精美,种类繁多,以南洋菜和琼海菜式为主,深受赞誉。

央视网记者李丹则表示:“我更喜欢海的故事,这里的怀旧的渔家风格很有韵味,给人一种休闲的感觉,平时要是空闲时间和朋友来到这里,喝喝小酒聊聊天,想想都觉得很舒服。”李丹称博鳌海滨酒吧公园的带给人的是源源不断的享受、惊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