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果蔬农场主”的故事——富硒资源促进仙桃农旅结合业发展

作者:杨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12:56:55

湖北仙桃“果蔬农场主”的故事——富硒资源促进仙桃农旅结合业发展

7月7日,湖北仙桃农场主杨培中在心怡家庭农场摘葡萄。(杨洋 摄)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记者 杨洋) 杨培中是仙桃市陈场镇心怡家庭农场的一位农场主。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开始种果树,不过是在合作社种。当时他想都不敢想,会像今天这样拥有自己的家庭农场。

受惠于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鼓励发展新型农业市场经营主体的政策,以及仙桃市富硒产业的发展,杨培中如今不但成为了农场主,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

“幸亏政府的政策好,我才能有机会在2014年9月注册心怡家庭农场,开始发展农旅结业。由于仙桃土壤富硒,种植出来的果蔬硒含量高,对人体健康有益,所以来我们家庭农场采摘的游客数量增长迅速。”杨培中说。

过去农场把所有的瓜果蔬菜卖给超市、商贩和顾客,现在有大约三分之一被游客采摘走。一斤葡萄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0元左右,但是家庭农场的采摘价高达20元每斤。通过经营心怡家庭农场,杨培中一家获得了可观收入。

杨培中的妻子田习娇表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的转变。“我以前在供销社做点小生意,所以一开始不能接受在家里当农民。但是在接触了(清洁)种植技术之后,我发现种植绿色果蔬充满了乐趣。现在我把它当做一项事业来做。” 田习娇说。

胡场镇阿尔迪有机生态园的宋啟煊也是一位农场主,他对农旅结合业有着独到的见解,不仅把农业作为主业、旅游作为第二产业,还把科普教育作为第三产业配套发展。

“今后我要做小手牵大手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得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的同时,体验生活,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宋啟煊说。

富硒土地为我们发展经济提供了新机会,我们应倍感珍惜,保护好自然资源,这不仅影响我们这一代人,也关乎我们子孙后代的命运,宋啟煊说出了所有仙桃人的心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