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马萍:一位党员村医的无悔选择

来源:天山网
2017-07-26 17:03:19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隆重、喜庆、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近日组织开展“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专题访谈活动。

通过系列访谈,反映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新疆各族人民、为新疆稳定发展倾注大量心血的深切感恩之情,表达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

马萍,女,回族,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米东区长山子镇卫生室医生。

她是一名平凡的乡村医生,凭着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排忧解难。23年来,马萍跑遍了村里的每一条小道,医治了无数的病人,为村民逐一建立了健康档案,累计义务出(巡)诊2万余人次,行程近5万公里,无偿资助群众看病近3万元,村民们都称赞她是个“学历不高水平高,不是亲人胜亲人”的好医生。工作之余,马萍积极参加镇上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各类活动,在关爱留守儿童、照顾孤寡老人等活动现场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她先后被评为“乡村医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和农村卫生工作先进个人、长山子镇“好儿女”、优秀志愿者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