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聚焦六大产业 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0:48:21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7月27日,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访团来到青岛,近距离了解青岛高新区。

据介绍,青岛高新区近年来累计引进重点产业项目913个,总投资2756亿元,六大产业迅速发展。依托占地30平方公里的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累计引进总投资70亿元的腾讯双创小镇等项目162个。引进总投资150亿元的联东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小镇、总投资50亿元的山东大学中美创新国际产业园。在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方面,围绕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机器人、石墨烯等领域,累计引进产业项目130个。

在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记者看到应用于流水线的机械臂、钛合金仿生鱼等产品。

青岛高新区:聚焦六大产业 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中心

钛合金仿生鱼

围绕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四大创新平台建设,青岛高新区累计引进“国字号”创新平台16个,积极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加速体系。目前,孵化器投入运营201.2万平米,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1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家,创新创业项目突破1700家,“千帆计划”企业累计达到308家、位列青岛各区市之首。

青岛高新区:聚焦六大产业 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中心

青岛盘古创客空间

在建设过程中,青岛高新区生态新城建设成效显著,获批山东省首个综合类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球第二、亚洲首个伊甸园项目落户高新区,总投资20亿元的红岛北界河生态治理工程全面启动,红岛岸线生态修复纳入国家湾区生态治理范围,山东省内首个全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