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域旅游向“大景区”迈进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08-01 16:05:00

宁夏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建设一批精品旅游景区,优化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创新多形式、多业态、多元化商业模式,发展休闲旅游、体验旅游、康养旅游,吸引游客、留住游客,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这为宁夏旅游业发展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确定工作重点。

如何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加供给总量、提高供给质量、调整供给结构、补充公共旅游供给短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宁夏旅游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带来的新机遇,也是宁夏旅游迈向全景化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宁夏旅游创新突破,砥砺前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受发展格局不平衡、产品类型单一、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制约,给宁夏旅游业快速转型升级带来挑战。为此,自治区《“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提出,突破宁夏旅游发展“西强东弱、北重南轻”空间局限,全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廊、七板块”的空间新格局,把宁夏当作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打造精品景区和特色线路,促进宁夏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