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记者"追访"一带一路" 首批队伍今晚出发 寻访9国传播成都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5:26:43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今日上午10时,“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出发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国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支持帮助下开展的,旨在筑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社会根基,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在6名可爱的“熊猫小记者”的配乐诗歌朗诵表演中拉开了序幕。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川、成都市妇联副主席李洁向6名“熊猫小记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随同“熊猫小记者”们出访的四种能体现成都历史文化传承和特色的伴手礼:原织蜀锦、彩绘大熊猫、中国剪纸、绳编。

本次活动的“熊猫小记者”共30余名,分三批,沿三条主题线路,前往不同的“一带一路”国家,小记者们将参与丰富的官方及民间交流活动:在波兰罗兹,小记者将会在罗兹市政府的安排下参观采访“蓉欧快铁”的终点站,并采访罗兹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小记者将会参观当地华文学校,并与学生交流、采访老师和学生;在新加坡,小记者将会进入新加坡的学校与同龄人一起上课、交流;在捷克,小记者将和当地学生一起举行一场足球培训和比赛;在德国慕尼黑,小记者将在慕尼黑艺术中心与同龄人一起举办西方艺术创作活动,和当地学生一起交流互动等。

首批“张骞队”的“熊猫小记者”们将于今晚登上前往波兰华沙的航班。第二批“马可波罗队”和第三批“郑和队”将于8月5日下午相继出发。

据介绍,今天的出发仪式是整个活动的第一季,重点是走出去。接下来还将推出第二季,这次活动,将分成三个队,分别前往德国、波兰、法国、捷克、新加坡等国参观采风。同时将在2018年春节,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余名小朋友及其家庭,请他们来到成都,与成都30余个家庭欢度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徐子茗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