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磨村打造万亩冷凉蔬菜基地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8 12:44:07

姚磨村打造万亩冷凉蔬菜基地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摄)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记者 刁云娇)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进行采访。

姚磨万亩冷凉蔬菜基地是集育苗、生产、加工、试验示范、冷藏、销售于一体的蔬菜基地,面积1.2万亩,蔬菜亩均产值6068元以上,蔬菜种植区人均收入达9600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以上。当地农民除种植蔬菜收益外,每天在基地打工1000人次以上,不但有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而且转变了传统的种植观念,促进蔬菜产业的长足发展。

近年来,姚磨村大力实施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功能,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姚选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推行“组织跨村建、能人跨村带、产业跨乡育”的模式,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2016年,姚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000元,高出原州区平均水平3930元。

据了解,固原的冷凉蔬菜、马铃薯、肉牛等特色农产品绿色无污染、质优品高,被授予中国“冷凉蔬菜之乡”“马铃薯种薯之乡”和“六盘山黄牛之乡”。

姚磨村打造万亩冷凉蔬菜基地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记者团进行采访。(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