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沟县突发7.0级地震 四川总队官兵全力救援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2017-08-09 00:00:57

李志军 连轶 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震感明显。晚上9点41分,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再次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此次7.0级地震的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地震发生后,正在组织点名的四川总队阿坝支队第十三中队、九寨沟县中队官兵迅速组织紧急避险,并在第一时间派出50余名官兵投入救援工作当中,目前主要担负维护秩序、疏散游客、救治伤员等任务。

四川九寨沟县突发7.0级地震 四川总队官兵全力救援

据悉,这个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9台车辆68人,已经携带红外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工兵锹、钢钎大锤、自救包、SOS救援工具组、救援三角架、担架等专业救援器材出发赶赴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