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铎堡镇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 旅游扶贫促共享发展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08:56:54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记者 刁云娇)万寿菊观赏效果好,也可用于食用,同时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8日,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万亩万寿菊基地进行采访。

今年以来,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产业扶贫号召,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逐步探索出一条旅游扶贫共享发展之路。

宁夏黄铎堡镇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产业 旅游扶贫促共享发展

万寿菊基地。

近年来,固原市大力实施旅游项目带动战略,在南城、老庄、黄铎堡、曹堡、黄湾等三须公路旅游沿线村为重点,种植万寿菊2000亩,逐步形成以休闲农业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基地。投资80余万元建成万寿菊收购点一处,与固原双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广州立达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回收。同时,为种植户配发覆膜和种植补助,激发了广大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万寿菊容易栽、好管理、花期长达2个月以上,每年可采摘6-7茬,目前,万寿菊长势良好,第一茬已采摘结束,每公斤收购价1元,亩产达到400公斤左右,预计全部采摘结束后,亩收入达3000元左右。

据悉,下一步,黄铎堡镇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扩大种植面积,力争明年在全镇共种植万寿菊5000亩,让万寿菊真正成为黄铎堡人民的致富之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