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通道加快抢通 九寨沟县城内市场供应基本稳定

作者:叶昊鸣、吕庆福 来源:新华社
2017-08-10 21:27:29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10日电(记者叶昊鸣、吕庆福)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武警交通部队迅速响应,从绵阳、成都、北京等地调集386名官兵、122台套道路抢通装备,前往灾区进行道路抢通保通工作。同时在九寨沟县城内,工商部门迅速行动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10日上午,记者随武警交通部队进入301省道。行进途中,两侧山体不时有碎石落下,掀起阵阵尘土,道路两旁堆有不少因地震而被折断的树木,以及被落石、树木压扁的汽车残骸。不少武警官兵正在使用破碎锤、挖掘机等设备对道路进行清理拓宽工作。

“上午进行清理的301省道是九寨沟通往成都方向最快捷的道路,此前有不少游客通过这条‘生命通道’疏散至成都。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道路的保通抢通和清理拓宽工作,以保障后续装有救援物资的大型车辆能够进入灾区,进行救援。”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说。

据傅凌介绍,进出九寨沟景区共有三条道路,其中以九寨沟景区至黄龙机场、成都方向道路毁伤情况最为严重。目前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正从平武县至九寨沟方向、黄龙机场至九寨沟方向进行双向保通抢通工作。

在加快打通生命通道之际,灾区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4个应急保障工作组,动员九寨沟县境内的超市、餐饮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正常营业,最大程度保障游客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对县内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面排查。

目前,县城内绝大多数超市和餐饮店都处于开门营业状态,市场供应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