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疆震区核设施安全可控 辐射环境监测未见异常

作者:贺迎春 来源:人民网
2017-08-12 06:27:52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贺迎春)记者今日从环保部获悉,四川九寨沟和新疆精河县地震发生以来,环境保护部西南、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别派出现场核查组,紧急赶赴有关院所、企业现场核查。目前,核设施安全可控,辐射环境监测未见异常。

环境保护部各部门、地震波及的省、自治区有关地方环保部门在环境保护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以全力维护地震灾区环境安全为目标,通力配合,扎实推进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四川省环保部门对九寨沟饮用水源地和可能出现环境风险的县垃圾填埋场、医废中心等地进行了认真排查,并在饮用水源地和重点河流主要水质断面开展了应急监测。陕西省、甘肃省环保厅分别组织陕西汉中市和甘肃陇南市、甘南州、天水市及酒泉市开展环境安全隐患紧急排查整治工作。新疆博州、伊犁州、塔城地区和克拉玛依市环保系统对可能受到地震影响的尾矿库、污水处理厂、石化企业、涉危废企业开展了全面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各地已经加强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地未因地震次生突发环境事件,未发现环境风险突然变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