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田园客 来源:田园东方
2017-08-18 15:05:36

  8月17日,在苏州田园东方运河图书馆,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田园东方”)隆重举行主题为“同筑田园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发布会。同程旅游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与田园东方创始人、CEO张诚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既有资源禀赋和战略发展方向,在全域旅游规划、田园文旅度假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苏州吴中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同程文旅规划研究院院长、旅游规划与投资事业部总经理尤俐,田园东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华东区域总经理张谦,田园东方苏州公司总经理李文博,田园东方品牌总监张金玲等。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前排左吴志祥 右为张诚

  此次同程旅游和田园东方的合作,既是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的一次合作与融合,也意味着双方基于内容IP的打造在目的地开发上实现了又一跨越。

  根据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内容十分丰富,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具体涉及旅游度假项目运营,大数据共享,运管人员培训,上下游产业及资源共享,全域旅游规划、田园文旅度假、特色小镇等项目及业务联合拓展、项目投资及资本运作等多个层面。

  吴志祥在致词中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能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在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旅游目的地开发的新模式。“同程旅游除了有专业的文旅规划研究院,还成立了战略发展部,不仅可以发挥送客能力、大数据优势及市场运营能力,同时在目的地合作开发中还能将类似花间堂等有品牌知名度的优质内容植入,从而提供更多服务。”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图为吴志祥

  张诚表示,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的强强联合,是一次1+1大于2的结合,田园东方有完整的线下旅游投资、设计、开发、建设、运营团队,同程旅游给田园东方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双方优势将在今后田园综合体的建设运营中得到最大发挥。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图为张诚

  可以预见,在田园东方最新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中,将会充满科技的“加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分析,了解市场动态,遴选出最适合双方合作的项目地,尽早促成首批合作项目开花结果,让中国的乡村更美丽,让更多人享受到新田园生活方式。

  当然,根据长板原理,田园东方也会不断保持并加强自己的线下实力,田园东方已组建了旅游小镇运营、酒店管理、游乐运营、农业运营等一系列的旅游度假等运营公司,田园东方在整体旅游项目开发运营的同时,也将在细分领域深耕。

  据了解,同程旅游创立13年以来,正逐渐从一家线上OTA发展成为囊括同程国旅、同程网络两大业务板块的多元化集团。特别是在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中,也通过对外投资等形式,不断寻找旅游目的地开发中的优质项目。这其中,同程旅游旗下同程文旅规划研究院,正是以实战运营为核心立足点,为客户提供专业A级景区提升、全域旅游规划、区域、旅游产业规划、景区及景观策划、智慧旅游规划、规划和设计的专业机构。“同程旅游今后还将加大线下布局和投资,持续关注一些好的目的地,好的单体项目,而在旅游目的地方面,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就是一项重要内容。”

  田园东方以新田园主义理论为指导,以田园综合体为商业模式,目前已经建成无锡阳山田园东方田园综合体示范区,阳山田园东方被誉为“国内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乡村旅游新标杆”。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图为无锡阳山田园东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签约仪式举办地——田园东方运河图书馆,正是全国第一个以昆曲为主题的图书馆,同时也是田园东方旗下公益文化品牌之一。运河图书馆室内“运河小剧场”由田园东方旗下袈蓝建筑规划设计。图书馆坐落于苏州吴中区,南临运河北岸,是运河风光带中段的一处全新文化地标。设计以苏州园林中标志的拱门与花窗为核心灵感来源,借用月洞与海棠门的造型的嵌套,让图书馆层次分明,身临其境,如剧场的感觉。

同筑田园梦 同程旅游与田园东方达成战略合作

  图为运河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