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内蒙古乳业的“领头羊”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7 12:02:56
伊利——内蒙古乳业的“领头羊”

伊利集团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记者 妮思娜) 呼和浩特,蒙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青城”,即青色之城。近几年来,这里还因另一名字而闻名,就是“乳都”。26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的与会嘉宾来到位于呼和浩特金山开发区的伊利集团总部。

内蒙古自治区是乳业大区,有着丰富的乳业资源。呼和浩特更是被称为“中国乳都”。1958年,伊利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起家,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发展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跻身于全球乳业8强的乳企,更是内蒙古重要的支柱企业。

伊利——内蒙古乳业的“领头羊”

乳制品展示柜

2016年伊利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606.09亿元,实现净利润56.69亿元,业绩持续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也进一步巩固了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地位。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7.9亿元,实现净利润17.36亿元。“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一大批受到消费者喜爱的明星产品脱颖而出,市场占有率更是遥遥领先。据凯度发布的《2016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伊利每年为11亿人次消费者提供营养滋养,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作为民族企业,近年来伊利集团为公益事业也投入了大量资金。

伊利——内蒙古乳业的“领头羊”

自动化生产线

位于开发区的乳都科技示范园,由敕勒川精品奶源基地创新中心、液态奶生产基地、奶粉全球样板工厂、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共同组成,占地两千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液态奶生产基地于2005年7月28日建成投产,设计安装18条世界顶级生产线,其中德国康美生产线14条,瑞典利乐生产线4条,主要生产伊利纯牛奶和乳饮料系列产品,日处理鲜牛奶2000吨。

伊利——内蒙古乳业的“领头羊”

企业文化展示板

伊利集团借势奶业生产的能力,依托乳制品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先进的生产工艺,心灵的天然牧场和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为资源,大力开发工业旅游项目。与会嘉宾在这里不仅参观了全自动化的生产线,目睹了现代化机器的生产运作,还领略了花园式的厂房建设,以及品尝到了品种繁多的奶制品。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伊利集团又一次有幸成为全运会指定乳制品供应商,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索契冬奥会、里约奥运会之后,连续第12年为中国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伊利已成为当代中国乳业的“领头羊”,并朝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