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老将全力夺金 林丹:这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

作者: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31 10:44:59

国羽老将全力夺金 林丹:这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30日开赛首日,进行了男子团体第一轮的比赛,同为第5次征战全运会的傅海峰和林丹,都为球队奉献了稳定的表现。

当天,傅海峰与搭档张志君作为广东男团的第一双打,以2:1赢下一分,但最终广东男团还是以1:3不敌香港队。

15年国手生涯,羽毛球男双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冠王和两届奥运冠军,6届苏迪曼杯冠军主力成员、5届汤姆斯杯冠军主力成员,这一届全运会对傅海峰来说是“证明自己的时候”。“不是要通过这个比赛锻炼自己,因为没机会锻炼了。”傅海峰说,作为广东队的一分子,希望在赛场上捍卫这个球队的荣誉。

另外,本届全运会鼓励参赛单位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傅海峰和张楠这对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将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男双决赛。

4年一届的全运会,几乎每届都有老将的告别和新人的涌现。傅海峰告诉记者,打完这届全运会,他就要退役了。最后一届全运会,他希望争取在男团中有好的表现,男双去冲击金牌。

同样是连续两届奥运冠军,林丹也表示这应该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因为我已经打了20年全运会。”他说。

当天,林丹是北京男团的第二单打。北京男团的第一单打、第一双打均以2:0轻松取胜后,林丹对阵天津小将盛晓东,他以2:1为北京队赢下一分,锁定北京男团在这场对战中的胜局。

刚刚在世锦赛上斩获男单银牌,回国后无缝对接到全运会,林丹坦言难度会更大一些,但比赛已经开始了,就要尽量去调整。

4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上,林丹带领解放军队首夺男团铜牌;本届全运会上,已经退役转业的他加入了北京队,联手张楠、刘雨辰、乔斌、杜鹏宇等名将,使北京队的实力明显大增。在林丹看来,代表哪一队参赛并无两样,“我都希望全力以赴地去打好比赛”。

从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开始,林丹已经连续参加4届全运会,4次闯入男单决赛,3次夺金。最后一届全运会,林丹也将为史无前例的男单四连冠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