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红十字博爱论坛举行 关注人道与发展

作者:伍永志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9-12 11:04:47

中国—东盟红十字博爱论坛举行 关注人道与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在本届论坛上向东盟国家红十字会/红新月会捐赠了一批“博爱单车”、红十字救护车等。广西新闻网记者 伍永志制作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1日讯(记者伍永志)1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中国—东盟红十字博爱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人道与发展”,并围绕与东盟同行、共同探讨“人道与发展”的主题贯穿始终,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的代表分别就“社区发展与社区服务项目”“卫生服务与健康促进项目”“青年与创新”三个议题进行主旨发言。

在捐赠暨论坛闭幕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向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罗马尼亚、泰国、越南9个国家红十字会/红新月会捐赠了一批“博爱单车”,每个国家200辆,共计1800辆,该项目由红十字/红新月与“一带一路”同行暨“博爱单车”全球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支持,旨在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红十字/红新月志愿者扩大人道服务范围,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以及社区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同时,向柬埔寨、老挝红十字会分别捐赠5辆红十字救护车,共计10辆,该项目由北汽福田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捐赠,旨在帮助该国红十字会提高应急救护的能力;通过缅甸红十字会在缅甸援建一个红十字急救中心,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由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基金支持200万元人民币,通过印度尼西亚红新月会在印尼援建一个红十字急救中心及一所血站,为中国与东盟红十字人道交流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助力。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赴南宁市红十字会,参观红十字文化展示馆、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馆及广西红十字会南宁备灾中心代储物资库,了解并亲身体验广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文化传播、备灾救灾、生命健康、应急救护等方面的做法。广西红十字专业救援队也进行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展示广西红十字专业救援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