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企业家三点建议深化合作

作者:简文湘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7-09-12 14:05:22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简文湘)9月1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南宁举行。泰国科技部副部长蓬猜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知名企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劲动力,推动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本次对话会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国-东盟民营资本产能合作新格局”为主题,旨在巩固和发展联合会前期工作成效,吸引更多中国和东盟国家重量级民营企业(企业家)加入联合会,打造中国-东盟民营企业经贸促进、互利共赢的有效平台,务实推进中国-东盟民营资本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对话会介绍了第14届东博会概况及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共同参与和建设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共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展壮大;共同为中国-东盟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继续为联合会做好服务,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和政商资源,为联合会构建高效及时的信息渠道和服务平台。

对话会上,中马产业园、中泰产业园、马来西亚永大集团等中国和东盟企业,分别做了项目推介并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