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电商谷”落户南宁

作者:奚振海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9-13 09:25:25

本报南宁讯 (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农柳)9月12日,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电商谷”服务与支持中心正式启动。落户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商谷”,将致力于东盟国家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

“电商谷”是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论坛重点打造的电子商务项目。该平台以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为核心,从国际合作的角度出发,锁定广西-东盟之间的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与培训、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以及电子商务企业合作等内容,探索行业、企业介入下的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逐步建立电子商务职业教育与产业整合输出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为东盟国家提供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解决方案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方案。

“电商谷”对接联结国家优质的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研究所以及相关大型企业,采用“行业协会+院校+企业”的合作模式,引入实际的电子商务项目,开展具体的项目运营,为东盟各国专项培养一大批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