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描绘统计合作新蓝图

作者:林涌泉 来源:广西日报
2017-09-14 08:38:52

本报南宁讯(记者/林涌泉 实习生/徐颖娴)9月12-13日, 2017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代表们就中国-东盟政府统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更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以及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农业统计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描绘中国-东盟统计合作新蓝图,共同推动中国-东盟统计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指出,统计无国界,信息需共享。统计交流合作是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基础。深化中国-东盟统计交流合作,推动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对于进一步促进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共同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充分交流了中国-东盟国家农业统计改革发展和实践经验;二是就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国家统计年鉴》编辑和推进中国-东盟统计信息网站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三是就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

论坛期间,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政府统计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农业统计经验。东盟国家统计局代表还围绕中国-东盟统计信息共享协议、《中国-东盟国家统计年鉴》和中国-东盟统计信息网站等议题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