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 3D全息投影亮相常德旅游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1:09:44

中国日报网常德9月22日电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1日,常德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的“亲亲常德 浪漫之旅”推介会在武陵天济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省内外特邀嘉宾、投资商、旅行商、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

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 3D全息投影亮相常德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摄影:卢刚)

伴随着灯光、音乐和大屏的变幻,推介会现场,常德首次把3D全息投影技术运用到旅游产品和线路的推介中来。360度幻影成像技术让现场导游与山水景观融为一体,在这亦真亦幻的世界里,大家共同置身于常德的好山好水、美人美景中,触手可及常德的奇山秀水。

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 3D全息投影亮相常德旅游推介会

常德旅游3D全息投影推介首秀。(摄影:刘运泽)

推介会上,“2017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大型采风活动同期启动,这是“2017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的第9站。在接下来的3天里,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和旅游达人将深入常德的柳叶湖、穿紫河、老西门、桃花源、城头山等景区景点报道常德旅游,感触和发现常德旅游产业实践经验,聚焦和传播“亲亲常德”发展成果。

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 3D全息投影亮相常德旅游推介会

授旗仪式。(摄影:卢刚)

本次推介会上,除了创新使用3D全息投影技术手段推介了常德旅游,“亲亲常德”旅游形象宣传片也是首次亮相。据了解,这部宣传片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策划、设计、编排、制作,与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拍摄单位先后进行了二十多次的座谈、沟通、采风、讨论,邀请熟悉常德文化、旅游产业的专家学者现场指导,经过多轮创意协调磋商,形成了“亲亲常德”全域旅游形象宣传片策划脚本。现场呈现的形象宣传片涵盖了常德全域旅游特色吃、住、行、游、购、娱众多旅游要素,反映了常德本土文化、人文特色。

作为常德智慧旅游建设重点项目之一的常德旅游外侨官方微信平台,全面升级后也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这是湖南省首个智能化微信平台。升级后的常德旅游官微,可以让游客通过手机端就能获取到常德最新的旅游资讯和出行指南,还能体验到常德美景的实景VR,景观的语音导航,景区的实时监控和导航,非常快速便捷、智能高效。

推介会上,还视频连线了石长铁路动车“亲亲常德号”专列首发仪式。9月21日,石长铁路动车正式开通,期待已久的动车正式驶入常德。为此,常德为自己量身定制了一列以常德旅游形象口号命名的旅游动车—“亲亲常德号”,这是湖南省第一趟以旅游形象口号命名的动车。“亲亲常德号”专列车厢从外观到内部装饰,从车窗、车门、车内宣传大屏到地面,全都载满了“亲亲常德”浪漫元素,置身车厢,就能领略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等常德的靓丽风光,感受“亲亲常德”的魅力。

美丽中国行走进亲亲常德 3D全息投影亮相常德旅游推介会

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致辞。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常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产业来培育,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市旅游发展日益看好。

推介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乘船夜游了大型灯光风情实景秀《梦回穿紫河》。该演出是湖南省演艺集团首次将现代演艺与文化旅游及城市文化形态建设有机融合,是演艺创新和融合发展的一次突破,集聚了国内优秀的编创团队,历时半年精心打造而成。于2016年常德旅游节期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