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砥砺奋进的五年】老外看中国:中国为我们指引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0:15:38

“于我而言,北京移动支付的普及令我印象尤为深刻。中国走在我们的前面,为我们指引未来。”中国日报网资深博主克里斯托斯•佛莱克斯曾经来过中国北京,中国飞速发展的科技创新让他赞叹不已。

“我看见北京的民众张开双臂拥抱科技,只需拿出智能手机在屏幕上轻点几下就能完成支付。”佛莱克斯说。

科技创新的迅猛发展只是过去这五年里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个例子。

“复兴、变革、自信。”获得中国永久居留权的第一位韩国人、在中国生活了21年的韩国女教师赵成惠这样形容今日的中国。

“过去五年里,中国在多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人民对国家的发展成就感到前所未有的自信。国民自信提升,这是中国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赵成惠说。

人民的自信来自于国家的强盛,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

“安全的、无虑的和像家一样的。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14年的外国人,我觉得中国是安全的居住之地,特别是在北京,尽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中国国际电视台前主播埃德温•马厄这样说。

美国学者杰弗瑞•S•雷曼是上海纽约大学的副校长。在上海生活的五年里,他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过去五年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积极调整策略避免发生所谓的‘中等收入陷阱’,推动民营企业引领创新经济发展。我亲眼看到很多公司摆脱了借用他国设计服务中国市场的模式,转而专注原创设计,他们的设计可能会提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质量。”

发展的中国惠及世界,而世界也在关注着中国的发展。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的外国专家伦纳德•普拉特具有资深媒体经历,“外国观众对中国的事情很感兴趣,中国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尤其是在经济和政治领域。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人们会密切关注这次重要的会议。”

“中国总是能针对现代生活给出一些新奇、独特的解决方案,我想人们很愿意看到更多。”普拉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