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曝光!郭伯雄受审,徐才厚忏悔,谷俊山供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0-03 15:53:22

【解说】习近平强调,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

【同期】郭伯雄庭审

党中央、中央军委对我的处理是完全正确的,我一定要老实认罪、承担罪责。

【字幕】徐才厚忏悔书

走到今天这一步,最主要是没有听党的话,没有好好改造世界观,没有抵挡住诱惑,成了腐败风气的俘虏。

【场景】谷俊山两地“将军府”

【解说】河南濮阳,史称卫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座黄河边上的古老都城多了一处奇特的景点。这座雕梁画栋的仿古建筑,当地人称之为“将军府”。

千里之外的北京太平路,一座掩映在竹林里的神秘府第,也被坊间称为“将军府”。一南一北,两座“将军府”连着同一个名字:谷俊山。

【字幕】谷俊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2015年8月10日,军事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认定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剥夺中将军衔。

【解说】从军分区一个搞生产经营的营职助理员,到掌管全军基建营房大权的总后勤部中将副部长,谷俊山火箭式蹿升的背后,是与郭伯雄、徐才厚结成的贪腐生物链和人身依附链。

【解说】利益,就这样结成了蛛网;公权,就这样成了私器;对党忠诚,就这样变成了对个别人的效忠。

【解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第一批被查处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16人名单公布。紧接着,又公布了第二批、第三批……

【解说】军队里没有“铁帽子王”,哪个岗位都不是“保险箱”,职务再高也没有“豁免权”。党中央、中央军委查处大案要案雷霆万钧,严惩贪腐分子呈现秋风扫落叶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