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来源:映象网
2017-10-16 16:09:26

  国庆长假结束了,是不是还依旧对8天逛吃逛吃的节奏有些意犹未尽?10月13日,河南移动发布了《2017年河南超级黄金周出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今年双节撞档,出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到访河南的游客662万,出省游客718万,省内游玩的客流751万。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河南移动于国庆假期结束后,基于海量数据,使用数据挖掘技术,统计了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河南到访、出访趋势、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等。那么,让我们透过大数据再来共同回看下超级黄金周的咱们河南人出游都有啥变化。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到访篇:北京来访的小伙伴最多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超级黄金周期间,到访河南的游客持续爆棚,于10月2日达到峰值258.5万,北京、苏州、菏泽、深圳等城市到访河南人数较多,其中北京来访人数为省外城市之最,多达67万人。  省内游的客户也是活跃非凡。除郑州外,商丘、周口、信阳和南阳等豫东、豫南人口大市到访人群较多,TOP5地市的到访量占比50%以上。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出访篇:国内游最受欢迎的依然是首都  超长假期,外出游玩也是畅享生活的不二选择。据统计,双节期间日均出省人数为348.3万人。其中十一当天,离开河南的人数到达最高峰,371.4万人!出行的热门省份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省份,占比44.9%。从热门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居多,其中北京高居榜首,达44.5万,苏州、西安、上海、武汉等省外大城市紧随其后。  境外游也是深受小伙伴青睐。尤其是随着人民币对港币升值了近5%,香港再成购物天堂,成为境外游最热门目的地。国际方面,北美加拿大最吸引河南游客,亚洲最受欢迎的是泰国,欧洲方面英国访客最多。  

河南移动发布国庆长假出游大数据报告 龙门石窟最“热”

景区篇:26-45岁人群成为出游主力军  黄金周的景区,笑声、歌声、欢呼声,到处都能感受到小伙伴们的幸福心情。双节期间,全省4A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81.8万,热门TOP5景区为:龙门石窟、太昊陵庙、黄河风景名胜区、嵩山少林风景区和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接待游客占游客总数的25.5%以上。与节前工作日比,国庆期间每日到访景区游客明显增多,日均达39.9万人。  

省内游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达77.1%。据统计,省外游客倾向于著名的风景区,如云台山、芒砀山、少林寺等,而省内游客则更偏好许昌花都温泉、太昊陵等休闲景区。  

最热门的景区是龙门石窟。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26-45岁人群成为旅游的主力军,占游客总人数55%,从游玩偏好上,年轻人更喜爱方特和黄河风景区等休闲娱乐景点。(仲秋霖、田凯、赵静)相关推荐龙门石窟看经寺首度开放唐代罗汉群雕曝光龙门石窟63年来首次向公众开放洞窟洛阳龙门石窟特窟---看经寺将首度对公众开放龙门石窟成为首个可全部使用微信支付的智慧景区洛阳龙门石窟、少林寺、万仙山三日游洛阳龙门石窟、少林寺、云台山三日游女子在龙门石窟秀“一字马”引围观龙门石窟“最长情表白”见证古人浪漫情怀五一假期洛阳龙门石窟游人爆棚龙门石窟景区面向社会招募讲解和引导志愿者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