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接力辉煌征程

来源:人民日报
2017-10-17 10:07:09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十八届七中全会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认真学习领会七中全会精神,各地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会公报中的这些论述,在干部群众的眼中并不抽象。

“这和我的实际感受一样。”兰州西站客运值班主任高子钦说,曾被外国专家称为“只能停留在想象中”的兰渝铁路日前建成通车。江西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过去神山村青壮年流失严重,如今年轻人纷纷返乡创业。”身边的生动变化,让井冈山市神山村挂点干部熊斌感触良深。

“4年来,上海自贸区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1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全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说,公报指出“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上海自贸区的改革发展就是我们身边的例证。

湖北宜昌市猇亭区委书记胡志莉说,越到基层,就越能深刻感受到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保护长江,猇亭区将关停并转搬占当地GDP八成以上的沿长江化工产业。这种自我革命,过去不敢想也办不到。”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指引。”四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说。

“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公报中振聋发聩的这句话,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共鸣。

“前些年辽宁发生的系统性拉票贿选案,教训惨痛,发人深省。”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说,“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越要保持优良的党风政风。”山西省政协办公厅干部吉伟锋说,“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严重损害党的威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如今党纪重振,群众拍手欢迎。”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乃平说:“在首都北京工作,更要时时处处作示范、立标杆,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

青海省湟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军说:“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才能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公报篇幅虽然不长,但传达出的是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山东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张洪修说,“公报对党的创造力的强调,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党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也正因为党在理论、实践上的不断创新和永不自满,让人们对党的十九大和未来满怀更多希冀。”

(记者付文、孙超、孙小静、程远州、郝迎灿、王明峰、何勇、周亚军、贺勇、姜峰、潘俊强参与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