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 第五集 《信念奠定思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来源:1号线上
2017-10-17 18:32:20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以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这一点也在我们党的党章之中鲜明地体现出来。

很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次接触,就是通过《共产党宣言》。“1号线上” 特别策划《党章中的党史》系列微视频,今天推出第五集《信念奠定思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

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将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党章的相关规定鲜明地体现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征。

回顾我们党九十余年的奋斗历程不难发现,我们党正是因为始终重视思想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才能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一个又一个新辉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必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保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