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8:49:01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日报“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大型策划采访了众多国际政要、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等,他们均表现出对这一盛会的广泛关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盛赞中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

 

德国政要:十九大是中国和世界的伟大时刻

德国政治家、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共十九大,欧洲怀有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期待,“这是中国的伟大时刻,也是世界的伟大时刻”。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莱恩希望看看中国未来五年将遵循何种政策导向、选择什么前进方向。他很期待看到习近平主席即将发表的政策演讲如何进一步阐述和发展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思想和战略。

俄科学家:十九大将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俄罗斯顶尖航天科学家尤里•扎波罗特诺夫眼中,中国的成功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中共十九大将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曾荣获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扎波罗特诺夫认为:“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社会各界人民,而不像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只对富人有利。我坚信中共十九大将做出正确的决定,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巴航工业CEO:十九大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塞萨尔•席尔瓦看来,中共十九大是一场至关重要的会议,将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绘制国家的发展蓝图。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中共十九大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除了中国国内政策,我们还对会议释放的经济信号感兴趣,比如外国投资、工业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等。”他说。

秘鲁大使:十九大的召开举世瞩目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卡普纳伊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直致力于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包容性发展。十九大的召开举世瞩目,相信中国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加强区域一体化的发展。

卡普纳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并对周边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如果中国经济受到影响,世界经济就会受到影响;如果中国经济发展,全球经济就会跟着发展。”他说。

新西兰大使:十九大发出的信号备受瞩目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鉴于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十九大针对国内和世界经济形势作出的判断、发出的信号将备受瞩目,“这次大会将为中国走向何方提供很强的指导性意见”。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同时,麦康年一直关注中国的法治化建设。过去几年,中国大力推动反腐倡廉,新西兰对中国将如何进行国内治理很感兴趣。“大会如何总结反腐倡廉并推进下一步工作,也将会是非常有意思的内容。”

麦康年还关注大会之后中国将如何进一步开展环保行动。他说,中国已经调整了环保政策,正集中精力改善空气质量以及水和土壤质量。

法国大使:希望十九大有助加强法中合作

10月12日,法国新任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出席记者会时表示,希望十九大有助于延续和加强法中和欧中合作。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黎想说,十九大是中国的大事,法国非常关注十九大上决定的新的政策方向,因为这将决定中国未来五年在国际上的政策方向,也会决定未来法中和欧中合作的新框架。

法国资深政治家:中国共产党的治理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对于中共十九大,法国资深政治家拉法兰表示,鉴于中国正在扮演一个全新的全球角色,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面临不少挑战,中国需要推进社会和经济改革。与此同时,基于中国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中国共产党的治理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