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记者招待会

来源:央视网
2017-10-22 22:38:45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10点,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了第五场记者招待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了“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

陈宝生说,我国用于教育的投入从2万亿增加到了3万亿以上,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连续保持在4%以上。学前教育跨越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高等教育向普及化迈进,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

黄树贤则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有效发挥”“自然灾害应对高效有序”“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尹蔚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王蒙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住房保障成就显著,近8000万困难群众改善了居住条件。

李斌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卫生与健康事业投入力度大、发展速度快、人民群众得实惠多的五年。

他们还分别就“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如何做到保持就业总体稳定”,“如何看待当前中国教育发展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是什么”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