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即将开幕 八大亮点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09:39:11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 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举行,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航空赛事。

10月26日,本届大会的第三次发布会在武汉市顺利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空管中心飞行标准适航管理部主任靖相国先生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本届大会的八大看点。

看点一:参展飞机数量创中国航展数量之最

本次大会参加静态展示的通航飞机数量多达200多架,相当于中国通航飞机总数的百分之十。这个数字在中国举办过的所有航展中是最多的,创造了中国航展静态展示的飞机数量之最。

看点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各型跳伞飞机精彩亮相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将有5型13架飞机集体亮相,包括3架运十二、1架塞斯纳208、2架大棕熊、2架P750和5架PC-6。这些飞机统一喷涂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标识,将以崭新的面貌向世界展示中国航空运动的风采和实力。

看点三:参展飞机种类齐全,几乎涵盖通航领域

参加本届大会静态展示的飞机不仅数量多,而且种类多,几乎覆盖了通航领域的所有机种。既有高端公务机,也有用于一般通航作业的飞机,还有为我国飞行员培训立下汗马功劳的教练机,以及国产、进口运动类飞机、直升机、民间自制飞机等机种。包括了飞鸿300、皮拉图斯PC-12、大棕熊、空客欧直系列、小松鼠H125、中航工业AC311、山河阿若拉、CTLS等通航界主流机型。这些机型代表了世界通航飞机领域的主流水平,本次展示能够让观众全面了解世界通航飞机的发展状况。

看点四:重温经典机型,突出自主研发

高精尖的飞机、教练机一直是全球知名航展的焦点。本次静展将展出我国知名教练机初教6飞机以及歼20、歼15、武直10等1:1经典模型机和99主战坦克1:1模型。此外,静展还将展出一部分我国自主研发的轻型运动飞机,如蜜蜂、海燕、阿若拉、天恋等。

看点五:室内展区内容丰富,参与体验度强

本次飞行者大会吸引了近百家参展商,包括中航工业、空军航空大学、海军招飞办、美国航空运动协会、金汇通航、卓尔航空、中体飞行等来自航空界不同领域的单位,融合了航空运动、军航、通航、EAA等元素,这在国内航展历史上尚属首次。除了业界专业展览部分外,本次展览还设置了很多体验环节,包括VR虚拟、纸飞机、涂鸦、室外风洞等,旨在让老百姓更多地接触航空,爱上航空。

看点六:冠军+公益+航空体育,创新公益形式

本届飞行者大会邀请到了奥运冠军李妮娜、韩晓鹏、申雪、赵宏博。他们将与自闭症孩子们共同体验多彩炫丽的热气球系留,体验惊险刺激模拟飞行,参加纸飞机互动。这是“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系列公益活动的压轴大戏,也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今年重点推介的一项内容。本次大会将以一种奥运冠军+公益+航空体育的形式,让公益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冠军绽放公益的光芒。

看点七: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

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是本届飞行者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首次将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纳入到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竞赛范围。本次赛事旨在选拔培养一批无人机应用优秀高技能人才,带动、激励和引导航空体育从业人员立足本职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提升航空体育多远功能的社会认知度。

看点八:世界飞向武汉,国际元素云集汉南

本届飞行者大会还将迎来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运动员、表演人员、裁判员和官员,分别参加特技飞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等竞赛表演活动,国际航联主席、荣誉主席、秘书长、专项委员会主席、欧亚各国航空运动协会代表将出席参加大会。大会期间,国际航联官员还将结合本次活动探讨航空运动与城市发展的关系,以及如何更好的利用航空运动资源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会十分注重航空文化知识的传播,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大会会标、吉祥物、口号、会歌均通过社会征集产生,本次大会口号是“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大会会歌确定为《一起飞翔》,会歌以航空运动、飞翔、蓝天、白云等元素,体现飞行者大会“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的主题,借此表达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憧憬和为实现“中国梦 航空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