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国际商界领袖:中国能够成为创新沃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8 17:14:17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国际商界领袖:中国能够成为创新沃土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Shane Tedjarati)日前接受了中国日报的采访,与读者分享关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的全球角色的看法。

问:今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如何?

答:前6个月,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到6.9%。高科技制造业增速同比上涨13.1%,表明该行业正在向中高级转型。

同一时期,大型工业企业增速同比上涨6.9%,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骄人的数据都非常令人欣喜。

中国前所未有的数字革命正在通过新产品将人们以新的方式联系起来,进而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与此同时,霍尼韦尔正致力于成为一个与中国“互联网+”战略对接的软件公司。

问: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商业环境?霍尼韦尔未来有何投资策略?

答:过去几年,中国经历了不可思议的数字革命。举个例子,移动支付方式(如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都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作为一个工业企业,霍尼韦尔积极致力于打造一个更为联通的世界,同样也是一个更为智能、安全和可持续的世界。

问:哪些行业发展机遇最大?

答:任何行业只要与中国城镇化进程有关,都有增长潜力,包括交通、清洁能源、社会保障行业。

下个20年,空气和水将成为中国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因此,我们很看好节能减排、污染控制、健康和养老产业。

问:哪些因素将促进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中国经济现在面临哪些挑战?

答:消费者保护主义、城镇化和新兴工业的发展将会在不远的将来推动中国的经济增长。

同时,中国也面临着环境的挑战,需要强有力的创新与合作。这将给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带来机遇,促使它们提出至关重要的解决方案。

我们相信中国在能源和环境领域会取得积极成果。霍尼韦尔的独特定位就是帮助各国解决空气和水污染问题。我们有一半核心技术与此相关,有一整套系列产品与人身保护、空气净化和减排相关。

问:中国如何实现稳定和可持续经济增长?

答:能源与环境问题对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中国计划采用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强迫传统企业加大创新力度,这将加速工业转型升级进程。

霍尼韦尔公司超过一半的系列产品都与能源和能效相关。我们一直在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合作,帮助中国实现能效目标。

同时,中国有机会成为包括大数据和物联网在内的数字经济领域的先驱,该领域有利于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能够成为创新的沃土。

问: “一带一路”将会为中国和世界带来怎样的机遇?

答:“一带一路”推动提高了互联互通的水平,推动了中国和数千年来与之有贸易往来的国家的合作水平。像霍尼韦尔这样的跨国公司,可以为中国企业带来一套“技术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提供包罗万象的中国制造的世界一流解决方案。包括建筑和工艺控制、个人防护设备、安全和安保产品,可以帮助解决目前“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一些最关键问题。

译者:梁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