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张高丽 汪洋出席

来源:央视网
2017-11-08 21:21:3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会上,白重恩、谢丹阳、哈继铭、余斌等专家和哈电集团、好孩子集团、猪八戒网络公司负责人围绕经济运行、促进“双创”、打造产业集群、发展分享经济等发了言。大家认为,今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经济结构、增长动力、质量效益发生积极变化,“放管服”等改革促进创新活力迸发成为亮点,全年预期目标将顺利实现。

李克强说,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好于预期,有力回应了一段时间国际上有关“中国经济要硬着陆”的论调,但外部环境仍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深层次矛盾仍然突出,各类风险隐患不可忽视。要稳不忘忧、好中知难,在有效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巩固经济稳中向好,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淘汰落后产能,深化改革开放,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并做好防范潜在经济风险工作。

李克强说,改革发展为了人民,更要依靠人民。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在于人力人才资源。把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发挥出来,不仅能创造更多价值,更能实现每个人的人生追求,进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延东、马凯、杨晶、王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