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Ⅲ级响应防“海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08:54:27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1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宣布启动Ⅲ级响应防御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通知要求,海南、广东、广西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部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工作原则,以最严措施、最细准备、最实作风、最高戒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台风影响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预测,台风“海葵”将于11月13日夜间至14日早晨靠近海南南部沿海,风力可达10至12级。台风影响期间风力强、雨量大,路径、强度存在不确定性,防御形势严峻。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工作制度,确保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防御工作部署。要强化信息报送,积极与气象、渔业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力量协调,形成防御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