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新疆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作者:马朝品、蒲仁达西、张智军、王兵 来源:新疆日报
2017-11-14 10:58:00

【领航新征程】新疆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11月10日,裕民县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夜校培训班上学习。近日,裕民县各级党组织均开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夜校培训班,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开展座谈与讨论。 □新疆图片总汇杨化光摄

【领航新征程】新疆各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11月11日,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巴拉拜村村民参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当日,玉什喀拉苏镇在14个村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本报塔城记者站柳鹏摄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连日来,新疆各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和专家作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同时,各地广泛运用多种宣传方式,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温宿:

把十九大精神传进千家万户

连日来,温宿县组织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采取集中收看、集中学习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时刻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

温宿县委书记薛建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温宿县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使学习宣传全覆盖,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切实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广泛运用各种宣传方式,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阿克陶: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近日来,阿克陶县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无死角。

发挥三大优势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阿克陶县发挥宣传队伍优势,组建“土喇叭”“马背”“夕阳红”“半边天”等各类宣讲团480余个,深入农牧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运用乡土语言向各族干部群众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发挥网络媒体优势,运用县电视台、乡村广播、政府网、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结合县情实际,推送各类媒体报道近200篇,努力做到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发挥大型户外广告、LED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宣传优势,在主干道、人口密集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张贴悬挂宣传标语500余幅,在90余个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十九大相关新闻,制作大型户外广告2处,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

创新三种方式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党员干部带头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原文,带头讲党课,带头贯彻落实;对标对表组织学,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查找不足,调整目标方向,完善措施办法,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制定目标学,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计划,制订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方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结合三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实各项要求。结合群众工作抓落实,扎实开展疏导情绪、化解矛盾、解决困难、讲清政策和营造氛围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200余件次,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以真情实感做好群众工作;结合“学转促”专项活动促落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贯彻落实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维护稳定、科学发展、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截至目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00余篇;结合“访惠聚”工作保落实,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包联帮扶等工作,充分利用与各族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便利条件,深入乡村、农户、学校、工矿企业等,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帮扶2.5万余人次,宣讲教育1.78万场次,受教育群众20余万人次。

阿拉山口:

组织新兴组织员工学习十九大精神

阿拉山口市新兴组织党工委通过及时引导、积极送教、宣传动员,深入园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全市新兴组织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

阿拉山口市委、市政府要求各新兴组织党组织根据实际,及时组织企业党员职工收看十九大报道,及时开展学习讨论,将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融入到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之中。各新兴组织党组织合理计划科学安排,做到有丰富的学习资料、有充足的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与开展自学相结合,把阅读报刊、收看网络视频、手机微信相互转发等多种学习形式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阿拉山口市结合实际,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至各新兴组织党组织,确保各新兴组织党员职工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企业发展、推进新兴组织党组织覆盖等内容整理成学习手册,深入企业、园区、个体工商户,开展有针对性的送学,使各新兴组织从业人员深刻领会十九大中跟生产经营有切实联系的内容。

阿拉山口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11支宣讲队40余名宣讲员,先期召开宣讲员培训暨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结合十九大宣传重点,对宣讲员赴基层宣讲“讲什么”“怎么讲”进行培训。结合“访惠聚”工作走访工作,积极开展宣讲,让十九大精神传到每一个新兴组织从业人员,不断提升新兴组织从业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知晓率。

阜康:

邀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3日,阜康市特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首席专家、研究员陈东琪同志作“十九大政策解读与宏观经济”专题报告。阜康市四套班子及市直部门、经济口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在3个小时的精彩报告中,陈东琪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列举了国内外大量的实例,客观生动地讲解分析了当代全球经济发展走势以及我国当前应当把握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聆听报告,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阜康市农业局局长甘卫国说:“十九大报告中,专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了阐述,我们要重点围绕创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这个有利契机,突出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业投入品牌管理以及农业执法的推进和队伍建设,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农业科技方面,今年我们要把发展富硒产业作为发展重点,使大家能够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阜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王琴说:“作为经济管理部门,我们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创新发展的短板,加快培育以智能化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新疆日报记者盖有军,通讯员马朝品、蒲仁达西、张智军、王兵采写)